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禁毒、防范毒品、有效增强群众参与禁毒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自觉抵制毒品危害,2021年7月22日上午,大源街禁毒办联合风向标禁毒社工、禁毒志愿者到大源村新冠疫苗注射点开展禁毒宣传进村居活动。

活动现场,禁毒专职、禁毒社工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仿真毒品模型、设置禁毒宣传展板、派发禁毒宣传单张等方式,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毒品知识和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活动中禁毒社工借助仿真毒品模型向社区居民讲解了毒品的外观、特性、种类及危害,现场居民表示以前很少接受到禁毒宣传,感觉毒品离日常生活较为遥远,很多毒品都是第一次见,特别是像“跳跳糖”、“气球”等伪装性较强的毒品,具有很强的迷惑性;还有像“复方甘草片”、“止咳水”等常见的药品居然也是毒品。禁毒专职借此提醒社区居民要远离毒品,到娱乐场所要多加小心,如发现有吸毒行为应立即上报相关部门。

本次活动共300余名辖区居民参与,共派发禁毒小礼品禁毒宣传单3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社区居民对毒品的认识,增强了社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社会氛围。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