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抗疫,坚守防疫堡垒

2021年6月5日,广州市南沙区紧急发布了关于开展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大岗镇政府根据市、区防疫工作部的部署,对全区户籍人口、来穗人员就地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保障社区居民的群众生命安全。

大岗镇社工站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参与到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2021年6月5日中午,大岗镇社工站在接到紧急通知后,由于时间短、任务重,迅速组织社工有序参与到核酸检测工作中,一方面是通过村委人员、社工、志愿者等充分发挥网格化宣传推广模式,为村民生成葵花码,讲解核酸检测流程,安排居民分批次,分时段到相应检测点采样,避免人流集中,保障检测有序快速开展。

烈日下社区工作者忙碌的身影

另一方面社工抵达社区、村居核酸检测地点后,大家迅速分工协作,协助做好测量体温、指导扫码、信息登记、现场引导、维持秩序、核酸检测等,进一步筑牢基层防疫的坚实屏障,发挥社工在社区治理的积极作用。

“白+黑”连轴转 奋战一线

无论酷暑严热,无论白昼黑夜,持续工作达10小时以上,但他们毅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他们用汗水和奉献诠释社工精神,用行动证明,用责任传递正能量。

由于疫情仍然处于防疫阶段,我们仍需高度重视。保持防护意识,规范好个人防护,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大岗镇社工服务站已开通24小时“红棉守护热线”服务,积极为广大市民提供疫情防控、情绪舒缓服务等。有需要的居民可拨打大岗镇社工服务站“红棉守护热线”:

总线号码:020—31161102

分线号码:18925053697/18928718381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