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徐如春)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世界上有一种爱最无私,最温暖,那就是母爱。

为弘扬母爱精神,营造感恩母亲的社会氛围,在母亲节来临之际,2021年5月6日珠吉街社工服务站在珠村北星光老人之家内开展“温馨五月花,感恩母亲节”特殊群体节日慰问活动,活动组织志愿者与女性长者一起进行丝网花制作为载体,陪伴长者一起过母亲节,给长者送上节日慰问品,在丰富社区长者的文娱活动休闲生活的同时,也能让长者们感受到母亲和为人母亲的伟大,营造关爱女性,感恩母亲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社工先给长者讲解了此次活动的注意事项,给长者分发制作材料,在拿到各种工具后,便迫不及待的开始了自己的创作。一根小小的铁丝,一条短短的丝网,一个简单的套筒,在巧娘的手中变成了一朵朵美丽的玫瑰花,百合花,梅花。欢乐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看着一朵朵栩栩如生的丝网花从自己手里诞生,每位长者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活动过程中,长者们员们积极参与,互相赞赏,并互相交换作品留念,社工为长者们派发节日慰问品,长者们收到花露出了甜甜的笑脸,大家都非常开心。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种活动非常好,希望我们多组织这种活动,可以让她们有交流互动的空间,也让她们渡过了一次难忘的母亲节,跟大伙一同过节让她们感到非常温暖。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老人的动手能力,丰富了老人的晚年生活,也能让她们感受到来自社区对于她们的关爱。

 风向标—珠吉街社工服务站

2021年5月6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