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国家、省及市禁毒委关于切实做好建党一百周年禁毒宣传工作的要求,发动广大市民积极投身禁毒人民战争,推进无毒村居创建,构建和谐平安,以党建引领推动禁毒宣传“六进”活动,深化禁毒知识教育宣传工作,而竹三村外来人口较多,人员复杂,对毒品知识匮乏,为了提升乡村文化及提高村民的禁毒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毒品的存在以及其危害性,2021年4月13日在竹三村文化广场开展“乡村四月闲人少,禁毒知识传万家”禁毒宣传活动。

前期社工通过村居调研,向村委工作人员了解村居禁毒宣传活动开展情况,村民对毒品的认知及毒品危害的理解程度,与村委工作人员沟通活动事宜,邀请村委治安人员协助维持活动秩序,活动顺利进行。

活动中,社工通过向群众分发《禁毒法》、《禁毒手册》、《新兴毒品宣传单张》等宣传资料,并热心向村民介绍毒品的性质和防毒、拒毒知识,让广大群众了解的毒品的危害。社工通过讲解生动的案例,警醒群众提高防毒意识,特别是在外务工人员和求学人员,一定要坚决杜绝毒品。社工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耐心解答,进一步普及毒品相关知识。

本次宣传,共发放禁毒宣传手册60余份,禁毒宣传单张1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20余人。通过此次活动,让居民们充分认识到毒品对社会造成危害的严重性,曾强了广大村民拒绝毒品的决心,在村居形成共同预防毒品、宣传毒品危害、争做禁毒卫士、打击毒品犯罪的良好氛围。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