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袁颖林为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巩固加深同工对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内容的熟悉,于3月24日, 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开展第二次《未成年人保护法》学习活动。

活动期间,同工们通过阅读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文献资料,聚焦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直面突出的问题,同时主持社工带领同工关注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亮点,其中主持社工对四个亮点进行讲解并邀请同工对亮点一:关爱呵护“留守儿童” 细化监护人监护职责,亮点二: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 加强监管防止沉迷,亮点三:不做“沉默的羔羊” 强化各方报告义务,亮点四:强化学校“防线” 向性侵和欺凌说不的内容分享学习心得,活动中同工们积极性很高,踊跃举手发言。

通过本次活动的学习,同工们表示了解未成年人在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等方面享有的合法权益并且会把学习到的内容分享给服务对象知悉,使青少年从小养成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习惯,引导辖区居民共同关心、爱护未成年人,为他们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事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事关祖国未来和民族振兴,是涉及千家万户的大事,也是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现实生活中,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事件时有发生,因此,同工需对《未成年人保护法》有一定的了解,在工作中传递给居民,让居民及青少年掌握相关法律知识,知道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是一个强有力的武器。

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 )

2021年3月24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