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梁凤娇为了增强高龄长者对健康的关注,2021年1月14日上午,珠吉街社工服务站联合珠村社区的合锦堂中医馆开展了“健康伴您行”社区健康知识宣传及中医义诊活动。本次活动活动共服务了70余名长者。

活动还未开始,居民们早早地就来到义诊现场参加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医务人员共有9人, 广州医科大学毕业的赵医生通过app给居民们讲解了长者入冬的健康知识,合锦堂的名中医为长者提供了常见消化系统疾病、高血压的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医疗建议;现场的中医通过望、闻、问、切,耐心细致地倾听分析,为辖区长者把脉问诊,并根据长者的身体状况进行艾灸、杨氏铁锤、讲解养生之道。通过活动,居民可在家门口享受医疗服务。

本次健康知识宣传及义诊活动,不仅能够帮助长者们认识自身身体状况,提供专业指导,增强了长者入冬健康知识和注意事项,更重要的是让他们体会到了社区的温暖与关怀。

风向标—珠吉街社工服务站

2021年1月14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