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郭社工为进一步让社区居民和残疾人近距离的接触,有助于社区居民增强助残意识,提高社区居民的素质,给社会弱势群更多关爱,给予残疾人更多温暖,2020年12月18日大岗镇社工站联合南沙时间银行在东隆村辖区开展了“温暖来敲门”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当日探访达34人次。

在活动过程中采取“社工+志愿者”的方式入村对辖区残疾人入户探访,送上爱心物资,为这些残疾人减轻生活压力的同时,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来自社会对他们的关心与支持,从情感上给予温暖。在探访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在社工的带领下,营造轻松欢快的氛围与服务对象拉家常、问冷暖,耐心倾听他们的心声,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等情况,在与残疾人交流的过程中了解他们最近的状况和收集他们的需求,为以后的长期跟踪服务做好基础工作。

通过此次活动,让残疾人感受到节日氛围,体会到社工与社区志愿者对他们的关爱,同时也引起大家对弱势群体更多的关注。

风向标–大岗镇社工服务站

2020年12月18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