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何社工当今社会,科学技术的发展突飞猛进,交通、通讯无一不被科技的进步影响着,各类大小的电子产品更新换代越来越快。在这个电子信息构建的时代,从衣食住行到吃喝玩乐,在屏幕上动动手指,我们的需求就能被轻松满足。可我们身处的这个时代发展得实在太快了,快得让绝大部分老人跟不上时代的脚步。就像年初疫情爆发时,很多信息滞后的老年人,他们可能根本就不知道买口罩要预约,跑去药房买不到口罩,导致一个口罩用脏了就洗洗,干了就继续用。子女给他们买了一个智能手机,有些长者因为不懂得怎么使用,只能看看或者收在抽屉里放着,而有些长者不是特别会用,平时子女上班了,他们有不会的就找不到帮助了。

为了让长者们可以不过于依靠子女的帮助去使用手机,可以懂得使用一些日常实用的手机功能,大岗镇社工站灵山村服务点于2020年11月开展“乐享科技生活”长者电子产品学习小组,小组共有6节,有6名组员参与,服务人次有35人。

本次小组主要教授添加手机联系人、预约挂号、网上购物、下载软件、微信添加好友、发送定位、导航、滴滴打车等。在本次小组学习过程中,组员们相互交流学习,学习比较快的组员去教学习较慢的组员,大家都很认真学习。经过社工的耐心指导以及六节小组的内容学习,组员们掌握了这些手机功能,他们在小组学习过程中以及每一节小组后的反复练习实践,慢慢的都可以自行操作。由刚开始需要社工一步一步指导,到最后可以完全独立完成,大家都感到非常开心与自豪。组员们能在本小组中认识到新朋友,学习到一些常用的手机功能,增强自信心,真正的让科技便利生活。

风向标–大岗镇社工服务站

2020年11月24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