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吴金秋为了增强和培养辖区居民志愿者骨干的组织策划能力,珠吉街社工服务站于2020年8月15日在珠吉街社工站开展我最叻”志愿者骨干领袖能力培养小组,共有8名志愿者骨干参与本次小组,参与人次为46人次。

本次小组的对象主要是针对珠吉街辖区积极主动且有潜能的居民志愿者骨干。本小组共分为6节,并设计了不同的主题:了解特殊群体、学习活动组织策划知识、自主策划、实践应用、回顾总结等。根据不同的主题设置不同的环节,组员在小组中通过学习优秀案例、游戏体验、讨论分享、实操等环节,对自身思维模式进行梳理,对于志愿者领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小组中潜移默化地学习活动组织策划的能力,加强作为志愿者骨干的责任心。在小组最后一节,组员们都表示参加本次小组感触很多,收获也很多。

本次小组不仅促进了志愿者骨干们的互相沟通和交流,提升了志愿者骨干们的组织策划能力,促使他们在以后的社区服务更好地发挥志愿者骨干的功能。

风向标—珠吉街社工服务站

2020年8月29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