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彭龙珍为进一步提高妇女的反家暴意识,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创造和谐友爱社区。在广州市妇女联合会的第四届玫瑰公益项目指导下,天河区妇女联合会与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开展玫瑰公益·家行动——关爱母亲巾帼志愿服务项目服务,并于2019年10月28日和10月29日在珠吉街社工服务站连续2天开展了“拒绝家庭暴力,共筑幸福家园”反家暴宣传活动。活动吸引了社区的居民的关注,共派发了200份反家暴小册子,有效的提高了妇女对家暴的认识,并为她们反对家庭暴力提供了有效的求助途径。

本次活动分摊位进行,包括领取反家暴小册子学习反家暴知识,识别家暴类型和人群,回答家暴知识等。并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和指引,了解家暴的求助途径,并主动关注周边的家暴现将,帮忙宣传普及家暴知识,引导有需要的居民及时寻求帮助。活动现场居民都非常认真的听社工讲解,同时还有居民现场反馈自己也曾被丈夫家暴,但现在稍微有点好转。社工引导其必要时可寻求法律援助,并提供了求助指引。也有妇女反馈经常遭受婆婆的言语谩骂,希望获社工能通过探访关怀,疏导老人的情绪,缓和双方关系。                                           

本次活动在居民的积极投入和参与下圆满结束,通过社区宣传倡导,居民对反家暴有了更多的认识,并且通过社工的宣传讲解,居民也能掌握家暴的求助途径,同时还为正在遭受家暴的居民提供现场的咨询帮助。本次活动圆满结束,让我们共同期待接下来的活动更加精彩,同时也呼吁大家一起积极加入反家暴行列,积极参与到反家暴的行动中来,坚持反对家庭暴力,为受家暴的人群提供坚实而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