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6日上午,由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以下简称广州社联)主办,广州社联困境儿童关爱中心(以下简称关爱中心)与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风向标社工)承办的“童心同德 童乐有你”白云区同德街社区社会组织微创投项目在广州市白云区同德街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举办交流会及签约仪式。广州社联秘书长、关爱中心理事长焦杨,风向标社工总干事饶璐明,广州社联公益部部长、关爱中心总干事李莉,广州市同德街社工服务站副主任黄燕红,广州社联公益部项目主管张穗雅,广州同德华蕾志愿服务队代表伍蕾,同德文化广场志愿者驿站代表林楚琴,一米心理咨询志愿服务团队代表吕淳以及其他项目团队代表参加,活动由广州市同德街社工服务站主任助理彭利娟主持。

广州社联于10月25日启动“童心同德 童乐有你”白云区同德街社区社会组织微创投项目,于12月1日对6个拟资助的微创投项目予以公示。会上,各项目团队代表分享了项目服务内容和执行计划,并提出了各自的想法和建议。

广州同德华蕾志愿服务队代表伍蕾介绍了团队成立于2011年,团队成员20余人,长期积极参与文艺公益演出和长者关怀活动。伍蕾表示希望发挥志愿服务队的力量,通过“童行有你有我——华蕾伴童成长计划”为社区儿童提供关怀服务,开展舞蹈教学、美食厨房等兴趣班丰富儿童社区生活,举办亲子活动促进家庭成员交流。

同德文化广场志愿者驿站代表林楚琴表示2012年以来驿站一直积极投身于同德街各项志愿服务,推动驿站志愿服务规范化和标准化,并在街道已进行社区社会组织备案。林楚琴介绍了“传统文化伴童计划”将以书法和太极教学为主,引导社区儿童学习传统文化,感受国学魅力。

一米心理咨询志愿服务团队代表吕淳介绍“童乐有米帮扶社区成长计划”以儿童心理服务为导向,发挥儿童心理咨询师队伍优势,通过科普知识讲座、一对一心理疏导和团体游戏活动等形式,为社区儿童及其家庭提供心理支持。

萤火虫义教队成立于2015年,已累计为困境青少年授课超300节,服务人次逾4000人次,萤火虫义教队的“3S计划——青少年学业辅导活动”以提高学业成绩为目标,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为困境青少年提供恒常学业辅导,搭建互帮互助的学习交流平台,为残障青少年送教上门。

“尤里有我”青少年尤克里里队和同德友你街舞队分别成立于2020年8月和9月,是2支年轻的志愿者队伍,“‘尤里有我’”困境青少年尤克里里计划”和“友你一起舞动美好时光——困境青少年街舞计划”聚焦于同德街青少年群体,通过团体授课培养艺术技能,组建尤克里里和街舞表演队伍,为困境青少年提供自我展现平台,提高青少年的自信心。

参会人员围绕项目执行时间、团员分工、服务对象招募等内容展开探讨。随后,焦杨秘书长、饶璐明总干事与项目团队代表签约,“童心同德 童乐有你”白云区同德街社区社会组织微创投项目即将落地实施,为同德街社区儿童及其家庭提供多样化、特色化的志愿服务。

饶璐明总干事对项目团队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希望项目团队能够发挥所长,围绕重点服务开展工作,积累服务经验,在同德街扎根落户,不断发展壮大志愿者队伍,延伸孵化更多有特色的服务项目,为同德街的困境儿童提供更多支持,并将服务辐射至周边社区。

焦杨秘书长在讲话中提到志愿服务是城市文明风尚的标志,希望项目团队能够彰显志愿精神,关注同德街及周边社区的儿童需求,在服务中宣传倡导儿童权益保障,及时发现处于困境中的儿童,并以“伴童之家”为宣传平台,在服务开展和参与的过程中传递保护儿童,关爱儿童,以儿童利益最大化的原则。同时,焦杨秘书长表示广州社联与承办单位为项目执行、经费管理和服务开展等方面提供支持和指引,多方合力共同推动困境儿童关爱工作顺利开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