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江琴)结合家综常规探访以及高校义工参与探访服务的需求,2018年8月28日上午8:30-10:00点,小谷围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在南亭村委三楼会议室对19名学生义工和家综实习社工进行了“爱心助前行”探访技巧培训。

此次培训共有三个环节,包括初始探访的流程和注意事项、探访长者及残障人士的技巧介绍和练习、情景模拟。培训以体验和引导义工思考为主,让参加者积极参与到培训中。另外,社工根据探访中有可能出现的场景引导参加者进行思考和探讨处理方式,让大家在这个过程中有更多的反思和提升。

在情景模拟分享中,参加者表示虽然没有参加过探访服务,但通过此次培训和情景模拟能学习到不同类型的探访对象的不同特征和交谈技巧。也有参加者表示,在探访服务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如果社工没有介绍,自己可能不会注意这些细节问题。

最后,期待参加者们通过此次探访技巧培训,在家综的大探访中能够发挥良好。

 

风向标——小谷围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8年8月29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