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吴金秋)2018年7月17日下午,风向标——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创意手工,缤纷暑假”手工小组,小组以珠吉街辖区5—9岁外来务工儿童为主要服务对象,旨在培养组员手工制作的兴趣,从而丰富暑假生活。本次小组共吸引了55人次参与。

小组一开始,由社工介绍小组内容是由手工制作为主,通过第一节带领组员做一个热身破冰游戏打破组员间陌生的气氛,二订立小组契约,而在小组过程中也慢慢地激发组员对手工的兴趣,如:纽扣花可以做纽扣画,把画装饰得形体逼真,一样可以做礼物送人,而家长们也很惊讶,没想到孩子们还可以用纽扣做成画画,还一直谈到以前自己不知道纽扣有做画的用处,没想到孩子们手工就是那么简单,那么有趣。

小组最后,组员依依不舍,还想小组继续参加小组,同时也期待日后家综有更多类似的小组可以参加;通过本次小组,评估到在丰富他们的暑假生活同时培养了组员对手工的兴趣。

 

风向标-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8年8月3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