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唐燕)2018年7月25日下午三点,小谷围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社工组织对策划感兴趣的青少年开展了主题为“义起来出谋划策”的青少年策划小组,旨在帮助青少年提升自我策划能力,促进青少年参与社区、服务社区。

本次小组共吸引到6名青少年参与,组员们都来自辖内广州大学不同专业和年级。小组初次聚会,社工通过游戏“五指山”促进了组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和认识。组员也分享了参与本次小组的期望,通过学习策划一场活动,为社区内有需要的人群提供服务,提升自我能力和价值感。本次是第一节小组,社工带领组员初步认识了策划的定义和流程。

本节小组最后,组员反馈小组内容有趣,氛围轻松,能够自由愉悦地发表自己的想法;也有组员表示期望能够通过与其他组员的互动沟通,共同制定一个美好的策划方案。组员对小组的投入程度非常高,我们一起期待下一节的小组聚会。

风向标——小谷围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8年7月26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