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上午,天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彪参加完区社会组织党工委组织的“红领党建沙龙”活动后,在区民政局党委书记易莉莉、局长吴培楼的陪同下亲临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指导党建工作。机构党支部书记罗智鸣代表机构向黄常委一行介绍了支部发展情况、党员爱心屋的搭建、第三方承接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新模式以及党员社工引领幸福社区建设中的新作为。

黄常委听取情况汇报后,提出在当前社会管理服务创新中:“党委政府要拓宽向社会组织,尤其是向社工组织购买党员管理、老党员关爱等相关服务。通过购买服务和智慧党建终端平台手段解决以下个问题:一是要打破党员服务界限,让社区党员,尤其是老党员和更多的流动党员在工作和生活的地方就近过好组织生活,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想方设法克服党籍、党费的实际操作问题,凝聚广大党员的力量参与社区自治和互助建设,共建共享幸福社区。”

政府购买党建服务的方式,重点在于开发社会组织的平台和阵地建设,激发社工组织的服务热情,结合区智慧党建平台的技术支撑,让形式多样的党建方式无限延伸,在基层社区落地,与现有党建阵地无缝连接,形成网格化服务全覆盖,让组织生活无处无在。

          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 小夏

                      二0一三年三月二十日

      DSC_1637_副本_副本

DSC_1638_副本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