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小谷围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以扎实的社会工作专业服务为抓手,以国庆中秋两节为契机,扎实推进家综各项工作,喜迎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 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

家综在街道及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历时两个星期,经历布局、规划、设计、制作、上墙五个阶段,于2017年10月11日在完成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墙工作。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既可以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激发活力、振奋精神,也能紧密的与家综各项工作相结合,与社工梦相结合。

工作人员在布置上墙工作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工作得到了机构的高度重视,由机构副总干事亲自督办,也得到了小谷围街社会事务科的具体指导。本次上墙工作既是落实市、区有关在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的要求,也是机构和中心践行党的政策和宗旨,努力看齐的重要体现。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顺利上墙

  • 协助开展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

双节前后,家综积极协助街道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与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一起,成功劝离2名广大生活区附近的流浪人员。并了解到其中一名流浪人员的个人需求,家综接下来也会安排专门社工协助街道跟进后续的工作。

街道社会事务科科长以及社工在了解流浪者的情况

  • 开展节前关爱、慰问辖区特殊长者工作

在双节来临之际,家综社工集中对辖区的孤寡、独居、高龄等特殊长者进行关爱慰问,开展了包括上门探访、常规医疗检查、长者生日会等多种形式的关爱、慰问活动,在让长者们感受到了来自社区对他们关爱的同时,也让党和政府对特殊人群的关爱落到实处。

上门探访慰问

特殊长者生日会

系列活动的推出,得到了街道相关部门和机构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服务对象的肯定。我们将不忘初心,落实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发挥社会工作者的专业技能,做好本职工作,更好的为辖区居民服务,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风向标——小谷围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7年10月12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