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郑小丽)2017年8月19日,小谷围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小谷围街计生办开展的“自我定位,快乐体会”青少年策划能力提升小组在青少年活动室圆满结束。小组旨在以经验学习和动手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培养青少年的组织策划能力,促进青少年对长者群体的认识和了解,为后期策划开展长者秋季生日会做准备。

小组在破冰游戏“击鼓传球”中拉开序幕,青少年彼此之间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为了促进青少年对长者群体的认识和了解,社工让青少年讲述自己周围认识的长者群体情况:“有的体弱多病,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有的患关节炎,行动不便,走路缓慢”、“有的一个人住很孤独”、“有的觉得自己年龄大了有无用感”等。接着社工让青少年根据长者普遍存在的特点和情况,商量讨论如何为他们策划一场生日会。大家都能踊跃参与,积极分享自己或家人过生日的经验,探讨策划生日会需准备的工作和注意细节,如由于有些长者走路不方便,选择在一楼开展会方便些。

在社工的引导和启发下,青少年们顺利讨论了生日会注意事项和筹备流程、细节,并进行了分工。小组后期也进行了长者生日会的模拟实践,进行顺利,为后续的实操增添了信心。一场温馨及长青同乐充满感动的长者生日将于8月24日下午在家综一楼多功能室开展,敬请期待!

 

 风向标——小谷围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7年8月19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