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陈秉权)2017年7月31日下午15:00-17:00,风向标—天河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天使行动小组”——与辖区内热心团体(十二人民医院的职业病防治监控科的医护人员)共同合作,社工协助其组建爱心义工队伍,完成其增加与社区居民的互动,为社区发展做贡献的目标。

此团队第一次参与社区服务,小组的第一节为入户探访知识培训,从分析一个人的需求状况、上门前的准备到探访完成离开时应该怎么做,都一一讲解。大家明白后,组员6人分成两队,分别到育蕾社区和广和社区入户探访高龄、患疾长者。在上门之前,社工提前预约了长者,并告知其前往探访的目的及人员,长者表示欢迎。社工跟组员说明了上门探访长者的一个简单情况,分别是需要情感支持和身体情况支持,组员了解了大概的情况后,就分队向着目标户出发。

探访中,组员按照探访技巧及注意事项进行,敲门,说明来意,称呼长者,每个细节都做得很到位。然后跟长者畅聊,长者知道他们是十二人民医院的医生,百忙中抽时间来关心社区居民,觉得他们很有心,且很有亲切感。医生在跟他们聊天的过程中,也会发挥他们的特长,跟长者科普一些健康保健知识,做一些简单的义诊等等,让探访的内容充实,长者们身心得到舒缓。这次的爱心行动得到组员和被探访者的肯定,被探访者表示社工积极为他们链接资源,协助他们解决困难,社区服务做得很到位;组员也表示在探访的过程中学会了探访技巧,从长者的经验分享中了解到很多从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增加了与居民的了解,发挥了作为党员对社区的责任感,以后要多参加社区活动。都表示感谢社工为他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帮助的平台。

此次小组活动将为以后天河南街的义工队伍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想发挥自己余热关爱辖区内有需要帮助的群体都能行动起来,让天河南街志愿服务越来越好。

风向标——天河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7年8月2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