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彭龙珍)为了促进亲子对自身角色的认识,正确定位自己的角色,在认识和学习中收获成长,从而增强家庭内部沟通,促进家庭的和谐发展。员村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于2017年7月8日和9日陆续开展了“我懂你”亲子成长训练营的第一期和第二期。

本次训练营共有五期,每一期都有不同的主题。第一期主要是通过“家庭画像”,让亲子之前相互认识,同时了解亲子间的相互期望,此外还通过家庭画像进行自我家庭的分析,让亲子们对自身的家庭有更客观的认识。第二期主要是通过系列的亲子游戏,从游戏中去领悟学习如何进行有效的沟通。在亲子分享环节,有家长表示,自己能从游戏中发掘到孩子的优点,同时也认识到沟通在亲子关系中的重要性。此外,也有家长在游戏中能够看到孩子最易显现的问题,迫切的希望能够找到方法,提高孩子的耐心以及处理好孩子情绪上的问题。社工也借此向家长们传达出本次训练营的目的和意义,引导家长们细细体会各环节内容,所有的游戏都是围绕亲子进行,若能坚持通过这些游戏与孩子互动,也能达到他们想要的效果!

在亲子们的积极配合下,两期训练营已进行完毕,通过两期的训练营,也让家长们开始意识到,亲子沟通和相处并非一下就能改变,而需要更多的耐心,学习通过孩子能够接受的方法去改变!接下来,让我们共同期待,后面三期的训练营将更加精彩!

风向标——员村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7年7月9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