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陈家茹)2017年4月22日上午,小谷围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家综”)联合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急诊科和综合三科(以下简称省中医)的医生和护士在家综多功能室开展了“救护有道,助人自助”现场急救知识培训。此次培训旨在向义工普及急救知识,令其掌握基本的急救技能。培训由省中医急诊科赵帅医师和陈耿鑫医师担任讲师,向义工们讲解了心肺复苏术的基本知识及操作方法和伤口的处理和包扎。共吸引了13名义工参加。

在心肺复苏的环节中,赵医师亲切地向义工讲解了判断实施心肺复苏术方法和顺序,并进行现场模拟,全面展示了突发事故的现场救助过程。本环节中,讲师讲解清晰明了,生动活泼,引起义工们的浓厚兴趣。赵医师还邀请了现场的所有义工参与其中,实际体验,帮助义工们进一步熟悉救助过程和技能。

伤口的处理及包扎环节中,陈医师向义工讲解了手部、腿部和头部出血时可以帮助止血的穴位,并用绷带、棉花、三角巾等医疗用品,向义工们展示了伤口包扎的要领。在此环节中,义工们都能专注听讲,并提出自己的困惑,同时讲师也耐心地解答问题。

本次急救知识培训内容丰富、实用,讲解通俗易懂,讲师与义工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不少义工反映希望能开展更多类似的培训。此外,本次培训不仅丰富了义工们急救知识,还传递了“救护有道,助人自助”的急救理念,望义工能在今后将救护知识应用到志愿服务和实际生活中,将爱心与互助传递下去。

 

风向标——小谷围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7年4月22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