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上午8:30,去吉山村养老院表演的社区文体组织的义工们早早的就到了黄村BRT站集合。在前进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张社工、邓义工的带领下,乘车去往吉山村养老院。

此次“送温暖·迎新春——走进吉山村养老院”的活动,是由前进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与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社区文体组织的义工们到达养老院后与社工们一起扶着老人或是推着老人的轮椅到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多媒体室”参加此次活动。

“前进金夕阳合唱团”、“前进健身操队”、“前进乐心太极队”和“前进蒲公英歌舞团”的文体组织的义工们为养老院的老人们带来了十分精彩的歌舞弹奏等迎新表演。现场活动有声有色,观看节目的老人们纷纷拍手叫好。其中,“前进金夕阳合唱团”带来的小合唱《映山红》将活动引向了高潮。在活动最后的抽奖环节,社区文体组织的义工们将自己所抽到的手套、围巾、牙膏等奖品也全都纷纷送给了养老院的老人们。活动结束后,义工们或推着坐轮椅的老人,或扶着高龄老人们,将他们送回养老院。在义工和老人们聊天的过程中发现参加这个节目观看的老人均为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其中有一位婆婆更是103岁的高龄。

在最后的分享环节,文体组织的义工们很认真的填写了“参加者意见表”。并对社工们说,这次社工们组织了一场非常好的活动,大家都感受到,尊老敬老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下一次一定还要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也希望在他们老了之后,也有一群像他们这样的人,去为他们的晚年生活带来更多的多姿多彩。此次活动的开展也促进了社区文体组织的凝聚力,不同文体组织之间的成员更是相约之后要一起跳舞、或是一起唱歌。

风向标——前进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张晶晶

二零一三年一月十五日

7

2

3

6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