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杨理生)2017年4月14日上午,小谷围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家综”)在小谷围街康园工疗站举办的“少一份疏漏,多十分安宁”伤健人士居家安全小组圆满结束。小组共开展了6节,12人报名参加了活动,总服务人次达65人次,小组有效促进了伤健人士安全意识的提升,并协助他们掌握了居家安全相应知识和技巧。

社工整个小组通过小组游戏、观看图片、分享经验、得出结论和学习技巧等,让组员认识到居家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协助组员学习居家安全用电知识、安全使用煤气知识、失火应急知识和居家安全防诈骗知识。小组过程中,社工亦注意引导组员之间彼此学习,相互分享经验,以进一步提高组员居家方面的安全意识及应对能力。小组持续了6节,最后一节小组,社工通过回顾总结和颁发奖状的形式进行小组收尾。

小组后评估发现,组员对于此次小组的内容和开展形式均表示满意,一定程度上增强了组员的防范意识。

 

风向标——小谷围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7年4月14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