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曾冬梅)为了让本辖区的儿童更深入地了解端午节的来历,感受中华民族的优良的文化传统;促进亲子、家庭间的互动,珠吉家综于2016年6月4日下午,在服务中心的多媒体室举办了 “浓浓粽香情,家庭齐参与”迎端午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23名居民参加,包括家长、儿童及长者义工。活动分小组进行,每组分别由家长或长者义工与数名儿童组成。活动开始时,先由每组的家长或长者义工分别给儿童们讲解、示范包粽子的具体步骤。接着,儿童们亲自动手,在家长及长者义工的耐心指导下,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他们都能独立、完整地包出一个个形状各异的粽子。粽子包好后,社工利用煮粽子的时间开展了端午知识有奖问答,以提问和社工讲述两种方式相结合,巩固了儿童端午节传统文化知识。同时也请儿童们分享了今天包粽子活动的感受及各自家乡不同的端午风俗习惯。

活动的最后,社工通过“把粽子带回家”的任务卡,让儿童把粽子带回家,跟父母一起分享他们自己亲手包的粽子,以及参与活动的感受,以促进亲子间的互动与沟通。

 

 

风向标——珠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6年6月6日

端午包粽活动小组照1 端午包粽活动整体照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