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陈玲)2016年5月21日下午,在珠吉街环卫站的大力支持下,“善功夫营养爱心餐”关爱环卫工活动顺利开展。此次活动招募了广州华成理工职业技术学校10名学生义工参与送餐,有35名环卫工人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了解环卫工人的困难和需求,为以后的服务打下基础。

活动当天以派发爱心餐和访谈形式开展。活动现场,环卫工人们很乐意与社工及义工交谈。通过访谈了解到,大部分环卫工人认为自己没有教育小孩的时间和能力,希望中心能够开展亲子教育讲座和课业辅导服务。个别环卫工表示在空闲时间希望可以参加中心的义工活动,并扫码加入了中心义工微信群。几乎所有的环卫工人都表示自己的工作时间很长,工资收入也很低,能够得到义工们的关心自己觉得很温暖。

本节活动的开展为今后的“善功夫营养爱心餐”关爱环卫工人一系列活动奠定了基础, 在后期的活动中,我们会根据环卫工人的需求开展相应的服务,期待我们后期的活动会做得更好!

                             风向标—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6年5月21日

408 431 义工与环卫工人做访谈2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