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李丹)为了推进基层社区政权建设,提升社区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对社会工作的认识,清远市社工委在2016年开展了合计四期的基层社区工作人员能力素质培训班,3月24日上午,第二期培训班一共50位来自清远不同县市区的基层工作人员来到了凤城街道西湖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进行参观交流。

虽然交流的当天下着小雨,但并没有阻碍到主动热情的培训班学员,大家从下车的那一刻起就开始持续不断的交流。当学员们来到中心一楼的宣传栏时,中心主任李丹首先简要地向各位学员介绍了什么是社会工作和社工,并邀请学员们主动提问,带着问题在中心参观,以便获得更为深刻的参观体验。

简要的介绍后,中心主任一方面带领着各位学员参观、了解中心各功能场室的设置,一方面也就中心的重点服务和设置背后的工作理念进行了讲解,这种软硬搭配的讲解方法令众多第一次参观社工中心的学员对硬件设施与工作理念的结合有了更直观的理解。

在场地参观后的交流环节是整个参观交流活动的核心部分,面对新鲜的社会工作、社会工作者和社区中心,学员们就自己关注的项目经费来源、服务内容设置、工作手法的选用等向中心社工提出了一个又一个的问题,中心主任耐心地一一回答了学员们的提问,并期待日后各县市区的同行能多交流经验,共同成长。

 

凤城街道西湖中心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2016年3月28日

中心主任向培训班学员介绍中心概况_副本

中心主任向培训班学员介绍中心概况

中心主任向培训班学员介绍中心服务情况_副本

中心主任向培训班学员介绍中心服务情况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