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陈力)为加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营造良好安全的社区氛围,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与珠吉街团工委合作,于2015年7月15日开启了“安全伴我行”系列活动,并于7月28日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以珠村、吉山为核心,在辖区内安全隐患处张贴安全宣传标语,共分为踩点、做标语、实施三个阶段。在踩点阶段,社工及青少年义工深入社区大街小巷,寻找适合贴标语的位置,同时思考如何根据人群、地域特点制作恰当合适的标语。做标语阶段,结合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社工和义工们设计了交通安全标语、居家安全标语、校园安全标语等各类标语。

经过充足的准备,社工联动青少年义工,先后在珠村、吉山进行了“安全伴我行”标语张贴活动。虽然炎炎夏日,但小义工们热情难挡,分成三组,穿梭于珠吉街的大街小巷,为社区安上一朵朵绿色的“安全之花”,为安全伴我行篇拉下完美的帷幕。

事后,社工采访了部分居民,居民们纷纷表示此举加强了他们在社区安全意识,希望家综以后继续开展类似活动。

                          风向标——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5年7月31日

P50728-162458 P50731-163735 QQ图片20150731173432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