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刘影冰)为了让社区高龄、独居长者走出社区、参观美景、开阔视野,在60名社区低龄长者义工的协助照顾下,2015年5月27日至5月28日,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长者组社工开展了“手牵手,一起走”欢乐出游活动,组织了90名长者分2天两批次轮流到中山、南沙十九涌游玩。

活动于早上7点半开始,长者们都非常期待此次旅游,还没到约定时间就已经在约定地点等待集合了。当天的行程包括中山和南沙十九涌两部分。在中山,长者们参观了国家健康基地、翠玉缘、芦荟大观园、同仁堂四个景点,在感受到美景的同时,长者们还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了长者健康维护的重要性,认识了补钙、氨基酸、芦荟等对健康有益的知识。最后,我们的队伍到达行程最后一站——南沙十九涌。新垦十九涌传统渔货市场,又称为“海味街”,长者们可在此享受大海美景,还可以自由在市场内挑选称心合意的海味特产。虽然一天的行程很累,但参与的长者都满载而归,车上欢声笑语一片。

本次活动参与的长者都表示收获很大,了解了许多健康知识,感受到了中山人追求健康的信念,还看到了南沙十九涌海面水天一色的美景,尽情享受了大海的怀抱、海风的沐浴。长者们都表示希望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与这类活动,出去走走看看,丰富自己的晚年生活。

风向标——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5年5月29日

享受海景_副本 小组现场_副本 学习健康知识_副本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