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青少年的人际交往能力,协助他们解决在与人交际时面临的一些问题,11月11日下午三点半,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青少组社工在吉山小学开展了“交友乐悠悠”小组,本小组共有13名青少年参加,一共将开展4节。

小组开始,社工和组员先各自做了自我介绍,为使组员们更加了解彼此,找到和自己相似的朋友,社工引导组员一起玩“生活大爆炸”的游戏,本游戏是通过采访的形式,让他们去了解身边的人,组员们纷纷与旁边的人进行交流,很多组员都找到了与自己有共同点的人,比如都喜欢唱歌、都是天枰座等等。游戏过后,社工通过“拍卖会”形式引导组员建立了小组契约,组员反响热烈。最后,社工和组员们一起讨论了在与人交际的过程中最重要的东西,很多组员都认为信任、礼貌、团结是人际交往中比较重要的东西。

本节小组结束后,组员们意犹未尽,表示期待下一节的小组。在接下来的3节小组中,社工会着重与他们分享一些人际交往的技巧。

  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王晨臣

二O一三年十一月十一日

王晨臣交友乐悠悠小组新闻稿 王晨臣交友乐悠悠小组新闻稿 (1) 王晨臣交友乐悠悠小组新闻稿 (2)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