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苏春艳)在同德街经常看到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们,他们活动在十字路口指引交通,在社区探访孤寡独居长者,在垃圾桶旁边站岗守桶,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助接种疫苗服务指引,他们就是我们的红色先锋,是我们身边的榜样,他们的先锋事迹温暖着每一位社区居民的心。

党员吴丽华

吴丽华,女,1948年出生,23岁入党,退休后一直致力于社区志愿服务,目前已经做了18年志愿者,多次获得优秀义工奖。

现如今她已经73岁了,但她不忘初心,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事事都起模范带头作用。疫情期间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为出入社区居民测量体温,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出入人员日常登记工作。街道宣传交通安全时她主动报名值班站岗,指引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她还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中,鼓励社区居民做好垃圾分类再投放,为同德街的创文工作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虽然她年纪大了,但一有空闲就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中,同德街哪里需要志愿者,哪里就常常看到她的身影。2020年夏天吴丽华因身体中风住院两个月,刚出院后身体刚刚好转,她就积极报名投身到社区志愿服务中,街坊们劝她休息,她说还能干得动,就为社区多尽一份力。

做志愿服务有时也会面临着各种考验和路人的异样眼光。但她都会坦然面对。有一次吴丽华陪护一位独居的双目失明的男性长者去医院就诊,一路上她用手牵着他的拐杖,路上很多人投来了异样疑惑的目光,但她并没有太在意别人的眼光,而是认真的小心翼翼的继续牵着盲人长者,陪他到医院挂号、看病、拿药,一直忙碌了大半天,到了傍晚才搞定,她又把他安全的送回家中。这一天吴丽华承担的不仅仅是路人异样的眼光,还有守护独居盲人长者安全的责任。像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但她认为能够帮助到困境长者远比路人的眼光更重要。

今年5月份广州突发本土疫情,接种疫苗的居民增多,吴丽华积极投身到协助社区医院接种疫苗服务指引工作中,不管是炎炎烈日还是暴雨倾盆,她都无畏惧,连续几天参加志愿服务,指引居民有序排队填表,保障了疫苗接种的顺利进行。

吴丽华被评为白云区“最美关工五老”。面对荣誉,她并不骄傲,说自己做得还不够。她说现在她年纪大了,身体没有以前灵活了,但只要她能做的动,哪里需要她,她就会到哪里。她号召更多的年轻党员积极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也经常带领着认识的人一起做志愿服务。她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党员,不忘初心,把自己的余热贡献给自己深爱的社区,贡献给美丽的同德街。

党员袁耀强

袁耀强,男,1973年出生,2011年入党,在第一公共汽车公司四分公司34路线担任车长,入职二十多年,默默耕耘做奉献,被评为“先进员工”、“优秀党员”、“亚运服务之星”等,获得多项荣誉。作为党员,他一直以来都按照公司党委分公司党总支的要求,无论在公司工作或是社区服务,都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袁耀强不忘初心,工作之余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抗疫期间挺身而出,作为党员志愿者一员迅速补充到战役宣传队伍中,积极协助居委登记外来人员信息,测量体温,每天守在公交站和小区门前,向来往行人派发宣传单,劝说乘客佩戴口罩。

在我们政府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时,他处处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社区的事当做自家的事,带头“站桶”,早上四点他到公司报到,搭载乘客到站点,下午下班后准时准点出现在垃圾分类站点,开袋检查居民投放的垃圾,督导居民正确进行分类。每到周末,他都会带上自己的孩子共同参与,从小学习垃圾分类,袁耀强被同德街评为“垃圾分类大使”。

今年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在社区医院也经常看到袁耀强的身影,他交班后一有时间就去社区医院帮忙做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医院指引居民接种疫苗,他经常和党员吴丽华搭档合作,一起做志愿服务。她们互为自己的榜样,互相激励。

袁耀强说他是一名共产党员,不管是抗疫期间挺身而出,还是践行垃圾分类,站岗守桶,还是协助做接种疫苗指引,这些都是他应该做的。他希望可以通过他的行动,以身作则带动周围的人发生改变,共同建设美丽的同德街。

党员谭智诚

谭智诚,女,1947年出生,1992年入党,退休后经常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多次获得“优秀义工奖”、“银牌志愿者”等荣誉。

现如今她已经74岁了,但她不忘初心,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自觉履行党员的义务,尽己所能服务社会,参与志愿服务,如,街道宣传交通安全时她主动报名值班站岗,指引行人遵守交通规则;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中,鼓励社区居民做好垃圾分类再投放,为同德街的创文工作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疫情期间积极配合社区做好防疫宣传及测温等工作。她还关注社区特殊人群,积极参与“搭网行动”进社区活动,上门探访孤寡、低保和残障居民,尽己之力服务有需要的人。

谭智诚同志热爱学习,不断完善自我,日常积极配合居委党支部开展宣传工作,业余时间她乐于以诗歌或文章表达对祖国的热爱,感悟当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她在同德街举办的党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还积极参加“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征文比赛,为党的百岁生辰献上《诗篇颂党 百年辉煌》。诗词中洋溢着对党的忠诚与热爱。

谭智诚被党支部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今年退管办推荐她参与评选“最美退管之星”。她说很感谢组织一直以来给予的关心和肯定,荣誉对自己是一份动力和勉励。她会在党旗的感召下,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坚持尽己所能、服务社会,为建设美丽的同德街贡献一份力量。

同德街像吴丽华、袁耀强、谭智诚这样的党员志愿者还有很多很多,他们无私奉献,不求回报,默默地用自己的行动服务社区,为同德街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牢记初心,冲锋在前,因为他们时刻铭记自己是中国共产党员!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1年6月25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