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阮思婷)2016年12月20日上午,凤城社综在武安社区服务中心顺利开展“冬至情·谊相聚”社区活动。本次活动主要聚集武安社区义工们欢聚一起,庆祝冬至节日。

(活动大合照)

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分别是“幸运”游戏和制作美食。活动一共吸引了十多位义工参与,他们多为退休人士,平时喜欢跳舞、唱歌。一轮热身游戏“笑口常开”拉开了活动序幕,社工将简单的“逢七报数”游戏增加难度为“尾数含有7的下一位需要发出‘哈哈’的笑声”,现场有不少义工被捉到出错,其他人即发出“哈哈”笑声以示提醒,于是现场笑声不断。

(“笑口常开”游戏中)

在制作美食“戚风蛋糕”时,大家纷纷表示自己从未制作过蛋糕,对于社工今天传授的蛋糕做法十分期待。在制作过程中,大家有序地分工合作,期间还有说有笑。他们有的在闲谈家常,有的在分享自己曾做过的义工服务感受。活动现场一片乐也融融。在烘制蛋糕的过程中,我们一起参与“幸福开口中”游戏,义工们纷纷猜想自己喜爱的数字是不是社工设定游戏中的数字。而猜中者即有机会抽取由清远市风向标社会工作资源中心的社工亲手撰写的冬至祝愿卡。

(义工合作倒出蛋糕面糊)

(义工与自己制作的成品合影)

一轮游戏过后,我们迎来的分享美食环节,大家在品尝美食的同时,一起畅想未来一年自己的计划,不少义工们表示在未来一年自己依旧会参与义工服务,希望能够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到有需要的人士,给他们带来欢乐;也有义工们表示希望从参加义工服务中认识更多新朋友,一起跳舞、玩耍。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增加了义工之相互间的交流,还增强了义工队伍的凝聚力。

 

凤城街道西湖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2016年12月20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