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社工潘宁宁)2016年12月12日,石门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开展的“心灵手巧”儿童折纸小组顺利结束,该小组自2016年12月1日-12月12日,每逢周二,周四下午(16:30-17:30)开展,地点是在鸦岗南社区图书阁。

通过折纸可启发人们的创造力和逻辑思维,更可促进手脑的协调,使学生的美术特长得到更好的发展,进一步了解美术的基本知识,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动手操作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提高学生的审美观。

本小组分为五个环节,组员们学习千纸鹤、纸比卡丘和青蛙等折纸技能,并在游戏和良性竞赛中成长。值得一提的是,社区社工还耐心地为组员解释各种折纸的深层含义,如千纸鹤的象征意义、青蛙是人类的好朋友等,使活动的内容更加丰富。

小组中以社区社工为主导,组员多为10岁左右的儿童。活动中,组员通过学习折纸,培养其与人交流的能力,并根据动手操作的具体分工,认识到合作的重要性。

活动受到家长和小朋友的喜爱,既好玩又有意义,希望家综多开办这样的活动。家综也会一如既然开展一些符合居民需求的活动。

                             石门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6年12月12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