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温飞达)2016年4月13日,为期5节的“小小环卫士”亲子环保DIY小组圆满结束,小组吸引了6对亲子报名参加。

本次小组性质为幼儿亲子小组,亲子沟通小组的优点,在于家长参与的中介角色对孩子学习各种技巧有很大的帮助。组员通过亲子游戏增加彼此感情,接着观看环境污染的图片,再而一起动手进行环保DIY,以手工制作等方式,了解更多在日常生活力所能及的环保小事,同时增加家长和幼儿之间的沟通和陪伴。

最后一节中,小朋友当知道清远市也存在比较严重的环境污染之后都很惊讶,说以后要重视环境保护,从自己做起不乱扔垃圾和减少垃圾的产生,也要以身作则影响身边的朋友,让大家都为环境保护出一分力。最后在社工的引导下,小朋友们纷纷说道如果大家都不保护环境的话,以后地球上就没有一片干净的地方来给人类居住了。

本次“小小环卫士”亲子环保DIY小组是中心本年度的第一个幼儿亲子小组,纵观小组全过程,组员都能积极参与,小组成效良好,能达到预期目标,既为组员提供了学习和提升技能的平台,也为中心日后服务的深化发展提供了参考范例。中心日后将在幼儿亲子服务上继续深化提升,提供更多元化的优质服务,让幼儿及其家长均能从中得益。

 

凤城街道西湖中心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2016年4月18日

制定契约书签上大名啦!_副本_副本

玩游戏认识环保知识_副本

制作手工体验自然_副本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