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赖晓钰)“鼓足勇气,为梦想筑力”每个人心目中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追逐梦想的过程让自己变得更强大。为了更好的促进金溪社区青少年身心成长,2016年3月29日,由南海区妇联、南海区女企业家协会、南海区慈善会、南海区社联、和顺小学、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一起举办了一场“关爱贫困家庭子女”GDP圆梦启动仪式。

活动当天收集了和顺小学24位学生的梦想,并且布置圆梦任务卡,让学生用四周的时间通过实际行动改善自身存在的不足。

活动当天,社工首先向学生的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接下来是游戏“守护我们的梦想”环节,社工与学生一起玩了一个“守护梦想”的游戏,让青少年体验要守护及实现自己的梦想需要自己付出努力,鼓励学生为实现梦想好好学习。接下来是“启动”环节,邀请每一位学生上台在仪式台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且引导学生填写梦想卡片,征集他们的梦想,有的想得到了自己一直想要得到的书包、学游泳、警察、当老师、篮球、足球等,社工协助学生一起制定梦想计划。如学生唐某,希望自己的成绩可以考上90分,社工引导学生们思考如何做的过程中,很多组员提自己的观点:认真听讲、作业及时做、不懂就问等等;“梦想计划”环节结束后,社工向学生约定在规定时间内要完成计划,并且社工会跟进每个人的具体情况。

本次活动收集部分贫困儿童心中微小梦想,社工也在将来会继续关注和推进该项目,帮助部分社区贫困儿童实现心中小小梦想,从而激励他們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增强信心,奋发成才。

风向标—和顺家综

二0一六年三月三十日

IMG_20160329_141406 IMG_20160329_143905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