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蔡健、林晓燕)为了加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居民自救防范能力,在火警发生时能做到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员村街日间托老服务中心于2016年3月16日上午开展了一场安全疏散消防演练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员村街安监组织作为专业指导人士,为本次活动提供专业的消防疏散指导。

活动中,员村安监组长首先介绍各种安全疏散的标志,并当场关灯感受和观察现场安全疏散标志的位置,告诫大家在公共场所要注意关注安全疏散的出口,并教导大家如何看懂安全疏散图,提醒大家在疏散时要保持冷静,保持清醒,不要因紧张而摔倒在现场。接着安监组长指挥现场社工、护工、医护人员和近三十位长者进行两次走火疏散演练,第一次是亮着灯进行,指导大家如何注意弯腰捂鼻,快速走到最近的出口,第二次是只开应急灯进行,指导大家如何在应急灯的指导下安全逃离现场。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加强了日间托老中心的安全教育工作,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大家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掌握了疏散逃生的知识和技巧,增强了社工和长者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

员村街日间托老服务中心

2016年3月16日

安监组长指导消防知识

进行逃生时弯腰动作的学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