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guangzhouren

 

 

一、服务理念

由于新广州人在社区融入及获取社会资源等方面存在一定的困难,因此,有必要营造关爱、接纳的社会环境,充分链接、整合、利用政府及社会资源,依托辖区企业为外来人员提供新市民城市融入服务、文化共融服务、心理支持服务、劳动就业服务、职业安全健康等服务。

二、服务目标

1、推动新广州人的社区融入进程;

2、营造接纳、关爱和尊重的社区氛围;

3、加强新广州人的身心健康及能力开发建设。

三、服务内容

 1、资讯共享服务

 开展维权和法律援助服务,新广州人政策管理政策宣传;职业生涯规划及指导训练,创业知识讲座与工作坊,求职直通车及求职技巧训练。

2、生活照顾及关爱服务

 为新广州人家庭提供关爱和照顾,如提供新广州人子女课后学习辅导,困难新广州人救助及生活帮扶等。

3、心理与情感支持服务

 新广州人情绪疏导及心理辅导,婚恋关系指导,阳光心态建设与压力管理等服务。

4、文化共融服务

 开展新广州人歌唱比赛、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加强新广州人兴趣及潜能开发,新广州人志愿者队伍孵化及社区服务,优秀新广州人评选及事迹展示,新广州人社区汇演活动等。

5、星光服务

 推进新广州人的社区融入,为新广州人提供交流互助的平台,关爱新广州人的身心健康发展,孵化新广州人文体组织,丰富业余生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