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gong

 

一、服务理念

义工是重要的社区资源,通过组建义工队伍,开展志愿服务,不但可以缓解社区服务人力不足的问题,还可以宣传和倡导“友爱、互助、奉献”的社区文化,促进居民的社区参与,培养他们的责任感和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二、服务目标

1、开发志愿服务资源,组建义工服务队;

2、系统义工培训,制定义工管理和评估制度,规范志愿服务活动;

3、培育公民社会,通过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激发社区居民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参与度,促进社区民间组织的发育,培育公民社会。

三、服务内容

1、常规志愿服务

发动居民及学校、企事业单位等组建各类义工队伍,如残疾人义工队、老年人义工队,青少年义工队等,根据这些义工队伍的特点设计志愿服务计划,整合社区义工资源,开展常规志愿服务。

2、义工管理

制定并实施义工注册制度,档案管理制度、服务登记制度、培训制度、考评和激励制度等,对社区义工及志愿服务进行规范性管理。

3、星光服务

培育义工领袖,以社工带动义工,凝聚社区骨干,推广义工服务模式,通过开展义工动员、招募、培训、管理、组织等一系列服务活动,建立一支由社区居民组成的高素质义工队伍。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