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去五月的芬芳,迎来六月的时光。在孩子们的期盼中,“六一”儿童节如期而至。为了庆祝这个美妙的节日,丰富社区儿童的文化生活,营造轻松、愉悦、和谐的社区文化氛围,东晖社区联合天园街社工站、天园街未保站、中信银行广州科技园支行在隽园广场开展“携手童心 相伴成长”六一亲子活动,共吸引了100多名社区大、小朋友参与。

本次活动以摊位游戏的形式开展,现场设有“法护童行”、“你投我接”、“‘筷’乐夹球”、“护‘球’行动”、“童绘美好”、“巧手折纸”6个摊位。其中“法护童行”摊位上,每个孩子都兴致勃勃抽取题目,有的小朋友一拿到题目便能脱口而出答案,家长与孩子对未成年保护法的学习也得到了增强;“你投我接”摊位,孩子们和家长在这一环节可谓是天作之合,孩子小心翼翼把球投入箱子中,而家长则费尽心思接住某些漏网之球,更有一对亲子令大家刮目相看,只见一个还不会走路的小宝宝坐在摇篮椅中也积极参加该游戏,你还别说,别看人家年纪小,可是将球一投一个准,不得让人大赞该家长孩子的配合度。

最受小朋友欢迎的是“童绘美好”、“巧手折纸”这两个摊位,只见小朋友们挑选自己喜欢的折纸,风筝和面具,便开始开始了自己的奇思妙想,一个个可爱的孩子们在这摊位开始沉浸下来,没有了在其他游戏环节的跳脱,这些个活泼的女孩们真可谓是“动若疯兔,静若处子”啊!孩子们的想象力总是让人敬佩的,每个孩子的创作都带着自己生活的印记,每个孩子的创作都是那么的独一无二。

这次举办的六一亲子活动大获成功,每一位来参加的家长和孩子都有着对彼此最真挚的信任和爱护,所以家长也愿意在六一儿童节的这一天陪着孩子一起玩闹,一起变成儿童。这次的活动一方面增加社区居民参与社区互动的机会促进亲子间的互动与协作,另一方面给社区亲子家庭创造一个和谐温馨的环境,增进亲子家庭间的亲子交流和互动,促进亲子关系。再次祝各位大朋友小朋友六一快乐,童心未泯,童颜永存!

风向标–天园社工站

2023年6月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