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传播雷锋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重要指示精神,在林和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办公室的指导下,林和街“双百工程”社工站协同林和街润和社区居委会,于3月9日上午在润和社区共同开展了关爱辖区内长者身心健康的便民活动。

爱心义剪

便民服务为社区长者及其他居民提供了公益免费剪发、社区义诊:包括有慢性病咨询、中医辩识、传染病防治宣传、五癌中大肠癌筛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测血压、血糖 、口腔检查等服务,到场接受服务人员达100人次,本次活动得到林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梅里奥口腔门诊部、林和街又见彩虹长者志愿者团队等单位、团队的鼎力支持。

社区医院义诊

本次活动得到长者与居民的好评,社区中有一位85岁的独居长者李婆婆,因腿脚问题行动不便,长期呆在家里没有下楼外出活动,向社工表示很想下楼参与社区活动,在服务对象及家属知情同意下,活动当天社工特意安排人员上门接李婆婆下楼,陪伴李婆婆参与了健康咨询,帮助李婆婆申请了家庭医生签约,李婆婆对社工的帮助感激万分;同时李婆婆见到了很多久未谋面的左邻右舍,内心感到激动又亲切,一声声的问候,温暖着李婆婆的内心。

帮助李婆婆下楼参加活动

参与活动的大部分长者表示社区义剪义诊服务为行动不便的长者提供了便捷,希望能在社区多开展此类活动。

志愿者大合照

风向标——林和街社工服务站

2023年3月14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