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ting

一、服务理念

家庭是一个相互作用、相互依存的系统,每个人都需要在家庭中获得照顾、支持和安全感,是个人成长的重要影响因素,而现代社会的急剧变迁对家庭结构和家庭功能带来很大的冲击,因此有需要为家庭提供更多的协助,以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急速变化的社会环境。

 二、服务目标

1、家庭为本的社区文化营造;

2、促进家庭功能的恢复与增强;

3、探索社区家庭综合服务模式;

三、服务内容

1、普适性家庭服务

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婚恋咨询、亲子关系等服务;组织各类家庭兴趣小组;以家庭为单位招募义工,开展志愿服务;举行主题“家庭活动日”,如家庭才艺大比拼、亲子趣味运动会,倡导健康和谐的家庭文化。

2、贫困家庭服务

定期上门探访低保、低收入等贫困家庭,开展政策咨询以及就业指导、心理辅导等服务,解决贫困家庭物质和精神层面的问题。

3、特殊家庭服务

对特殊家庭开展个案辅导和小组工作;对这些家庭的未成年子女提供就业、人际关系及心理辅导,或举办有针对性的讲座。

4、危机介入服务

为家庭暴力的受害者、受虐长者和儿童等提供紧急庇护场所和法律援助以及为遭遇突发灾难和发生突然变故的家庭提供紧急援助等。

5、星光服务

鼓励欣赏并享受家庭生活,围绕亲密关系、亲子关系的建立,挖掘家庭成员共同兴趣,培育守望相助的家庭和邻里分别为社区内的家庭(特别是特殊、困难家庭、外来人员家庭)提供包括个案咨询、亲子同乐、义工帮扶、定期探访、问题评估等专业服务。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