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政府保护”专章,根据广州市天河区未成年保护工作委员办公室下发的《天河区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建设实施方案》(穗天未保办发[2022]2号)要求,为进一步完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纵向网络,提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水平,林和街结合街道实况,因地制宜,展开林和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下简称“林和街未保站”)场所建设工作,并顺利完成。

2022年8月30日下午,天河区民政局副局长黄美英、林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凌云及林和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领导小组成员共同出席揭牌仪式,实地参观验收落成的林和街未保站场所,并就林和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进一步推进策略和计划进行了座谈。

当天,所有与会人员参观了林和街未保站的阵地建设,一个办公室七大功能室一应俱全,场所因地制宜做到温馨、安全、功能齐备,黄局就林和街未保站的宣传上墙的美观度、场地整合的适宜度及细节设置贴心度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林和街领导小组贯彻文件精神,将实际的阵地建设工作执行到位,同时也表达了对后续林和街未保工作开展充满信心。

揭牌过后,林和街未保站正式挂牌成立。随后的座谈安排中,黄局对后续林和街未保站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党建为统领,把街道未保站作为基层党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切实为祖国的花朵做好保障工作;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督促建立未保领导工作框架,配备服务队伍,儿童督导员、事务性社工及其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需通力合作,结合街道实情抓牢未成年人教育、安全、法律、心理、康复等工作,发挥各部门合作效益,共同建立未成年人的温馨小家;三是聚焦重点服务,排查收集辖内未成年人服务需求,通过走访、评估等多维形式设计、提供高质量服务,发挥供需对接、服务引导等作用,扎实日常台账建立等工作,确保未成年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随后林和街道办事处李主任也对林和街未保站领导小组成员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寄予林和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稳步落实的厚望,为本次揭牌仪式画上了完满的句号。

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林和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

2022年8月30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