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邓丽华)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健康的亲子关系十分重要,它对孩子自身的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和影响作用。为了进一步促进辖区内亲子家庭的互动交流,增进亲子关系,2022年8月14日,石门街社工站以学习环境保护知识为媒介,开展“绿色生活,有我更精彩”亲子互动活动,活动共吸引辖区内15对亲子家庭参加。

活动伊始,社工向亲子家庭介绍此次活动的目的和内容,通过热身游戏“天气预报”、“对对碰”进行破冰,打破大家的陌生感,促进亲子家庭的互相认识,营造一种轻松愉快的氛围。

随后,通过播放PPT环境保护知识课件宣讲,让亲子家庭了解破坏环境带来的危害及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共四个内容。过程中,亲子家庭能认真听讲,并及时回应社工的问题,课堂氛围非常活跃。然后,社工引导亲子家庭分组讨论“保护环境我们可以做什么”,鼓励上台分享,以此提高亲子家庭保护环境的积极性,并通过垃圾分类抢答游戏,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大家争先恐后纷纷举手抢答,现场相当激烈,甚至有家长抱起小孩抢答,也有个别孩子比较内敛,家长能耐心引导、鼓励孩子作答。

活动后期,社工还设置了亲子环保袋DYI涂鸦环节,让亲子家庭发挥想象、自由创作,原本毫无色彩的环保袋,经过家长与孩子的妙手,一幅幅颜色鲜艳的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亲子家庭保护环境的意识和积极性,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亲子之间的互动交流,活动最后共收回13份意见反馈表,大部分家庭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赞扬,表示活动很有意义,也互动得很开心,希望继续多开展此类亲子活动。

石门街党群服务中心

石门街妇女联合会

风向标——石门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8月14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