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陈社工新冠疫情已经陪伴我们度过数个春秋,也潜移默化的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在疫情的笼罩下佩戴口罩、检验核酸、酒精消毒已经成为我们日常中的三点一线;为了给辖区内长者送去关怀,同时向其普及疫情防护等相关知识,同德街社工服务站于2022年5月17日上午开展“防疫在家中,安全不放松” 关爱长者社区探访活动。

在本次探访活动开展前,社工为居家安全志愿者团队进行探访前的培训,并带领其回顾探访性的沟通技巧和普及本次活动的主要目标,为本次探访活动进行充分的铺垫工作,随后志愿者进行分组入户到服务对象家中。

在探访过程中,志愿者们都能够巧妙的于服务对象进行亲切的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倾听他们的基本需求;随后志愿者为探访对象送去口罩、免洗消毒洗手液等防疫资源包,并向其普及疫情期间需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勤洗手,常通风,落实消毒措施,养成定期检测核酸习惯。随后志愿者随后也向其普及居家安全知识,并对探访对象进行居家环境的排查工作,针对有居家问题的服务对象进行提醒以及及时反馈,以便社工后续更好的开展工作跟进。

疫情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本次探访活动,不仅为社区长者给予一定的防疫物资,向其普及具有参考价值的防护知识,同时也不忘为长者普及居家安全知识和居家安全环境的排查,让服务对象感受到社区对其的关爱。
 愿我们的疫情早日过去,待春暖花开的季节,愿所求皆所愿,山河无恙,岁月安康。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5月17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