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来,广州市多个区域被列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多条街道需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广州市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向区人大代表发出倡议,呼吁代表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区人大代表(常委会委员)罗智鸣同志积极响应区人大、团区委等部门号召参与志愿防疫工作,迅速协调组织并带领风向标社工中心工作人员和韩江通讯等企业代表近60人到天河南、天园、前进等街道的核酸检测点、疫苗接种点、派出所流调等岗位开展防疫工作,坚守“战疫”第一线。

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风向标社工中心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迅速到达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协助维持核酸检验排队秩序、帮助居民进行检测登记、积极协调老弱病残人群优先检测……助力社区核酸检测更加高效、快捷。除了冲锋在防疫前线,还对重点人员进行电话流调访谈,录入、整理信息,连日来共协助处理完成疫情流调访谈数据近2万多条,为疫情防控的决策提供基础支持。在2022年3月18日-22日应急响应期间风向标社工中心共发动社区志愿者160人次,志愿服务时数累计1280小时,调配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约折合人民币5000多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区人大代表的组织带领下,风向标社工始终奋斗在一线,为抗击疫情奉献一份自己微薄的力量;逆风前行,用自己的力量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22年3月23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