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陆社工)农历的九月初九为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为了弘扬中华传统节日,增强社区长者的互动,社工于2021年10月13日在同德街党群服务中心三楼举办“风的记忆,情满重阳”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一共有13名社区长者参与其中。

在活动前期,社工向参与活动的社区长者讲解了重阳节的来历、习俗,社工还跟长者们讲了一个有关重阳节的传说故事,进而引出本次活动的内容手绘DYI纸鹞。

在纸鹞DIY图画期间,一些长者在认真地在纸鹞上画画,也有另一些长者在纸鹞上写上自己的祝福语,更有一些长者既作画也写上祝福语。在DIY结束后社工也邀请了长者们分享并展示他们用心制作的纸鹞,同时也邀请了他们分享自己的创作思路。

在分享结束后,本次活动也进入尾声,社工指导长者们组装好纸鹞的支撑架和线板,跟长者们说等天气放晴可以去一些空旷点的地方放纸鹞,长者们附和道,等天气放晴了自己一定要试试看这纸鹞能不能飞起来。

在装好线板后,本次活动也正式结束了,在活动结束后不少长者对本次活动给予好评,给他们带来了不一样的节日体验。

同德街社工站

2021年10月13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