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谢明月)2019年5月11日上午,广州市小谷围街社工服务站邀请了广州市义工联专业摄影师在小谷围社工站多功能室为义工们提供摄影培训。此培训不仅满足了义工们对摄影技能提升的期望,还培育一支义工专业摄影团队,为中心服务增设多一份色彩的同时,给义工们搭建了一个展现技能的平台。

本次培训吸引了25名在册义工参与,主要由义工摄影老师带领,社工在旁协助。活动分三个环节进行:室内PPT介绍、室外实地采景操作、分享交流。在PPT介绍环节,摄影老师主要从摄影的构图、排版、对焦锁焦、光影等技巧进行培训,并且进行现场实操示范,对现有图片分析,让参与者初步了解摄影的理论知识。在室外实地采景拍摄的环节中,摄影老师带领参与者进行实地拍摄(人、物、场景),跟参与者分析室外拍摄如何选角度、画面怎么干净好看,在此过程参与者们能够很好地把理论知识在实操中具体的表现出来,并且把理想的图片发上群里,老师进行现场点评和建议后期如何修图。

活动结束后,参加者表示此培训让他们学会了基本的摄影技巧,如构图、不同角度拍摄等,还表示愿意成为中心的活动摄影义工为社区服务。本次培训成功建立了中心摄影团队,义工领域后期将会结合中心各领域的需要充分发挥该资源。

广州市小谷围社工服务站

2019年5月13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